close

original

杭菊純露

原本想把所有的杭菊都拿去做花茶,但眼看我前幾年蒸餾的杭菊純露實在有點久了,而現在的杭菊還是自己種植的(以前自用那批是買的),想想東西出自於自己手上就覺得無比安心,辛苦兩日後終於蒸餾了杭菊純露。

杭菊純露,是一種我不是天天使用,但卻是必備的重要純露。


多年前因為疲勞跟眼睛使用過度造成了我眼紅、酸澀、、流淚、張不開,甚至眼周都會疼痛,當時真的是買了市面上各種眼藥水,努力大睡三天都不見其效。

那時候還在當芳療學徒的我,忽然想起老師提過的精油有四大天王之外還有神奇的純露四大天王: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香桃木、矢車菊,對於眼睛的疲勞痠澀非常有用,也有不少芳療師會選擇這幾種純露來當眼藥水滴眼睛,湊巧當時手上有一罐德國洋甘菊純露我就立即使用了,說來也神奇,我把德國洋甘菊純露滴在眼中然後小睡半小時,困擾我好幾天的眼睛居然就好了泰半!
早知道這麼簡單我前面都在幹嘛?

因為效果實在驚奇,馬上就跟魔女娘講了這新發現,討論一番後我們認為主要是菊科植物的奇功,在中醫理論來看菊花本身就俱備平肝明目的作用,而德國洋甘菊就是菊科。
討論完後魔女娘表示他最近老花很嚴重想試試看,讓我把台灣可以買到的菊科植物都拿來蒸餾看看,於是那次我買了大量的杭菊混合著手上少量的德國洋甘菊,又採摘些許田理正在盛開的芳香萬壽菊花朵以及沒開幾朵的金盞花一同蒸餾,蒸出來的純露滿滿的杭菊味,這批神奇的菊花純露拯救了我日後的眼部問題。

我後來單獨把德國洋甘菊純露跟杭菊純露作比較,發現平常保養上兩者皆沒太大差異,但在眼部問題比較嚴重的時候,杭菊純露的作用就明顯大過於德國洋甘菊純露。


而後我使用杭菊純露的方法也從單純滴眼轉變成噴在眼周,再讓純露慢慢流進眼睛,這個做法是因為從小近視滴眼藥水的恐懼感實在太強烈,就順便眼臉一同保養囉~!

arrow
arrow

    魔女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