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五年,第一個要從我手上退場的植物,麝香木

 


 

每次春天的時候總是一片帶著灰白的粉紅紫,沒有什麼比遍野的春色更令人心神蕩漾。

 

他是被我逐漸捨棄掉的植物:麝香木。

 

雖然志在找出台灣的芳香植物,但總是有這些無奈的時候,畢竟我沒有實驗室,也沒有足夠的金彈,所以每次找到新的植物時總是會被它的作用給卡住,畢竟在現世上,沒有商業價值的植物要能夠繼續走下去是一項很困難的事,常常找出每種植物的作用就會讓我費盡心力。

多半都會找尋有依據的藥典藥學更甚至是依些口耳相傳的偏方去找出她可能的作用性或者方向,再藉由親友的各種不專業人體實驗來一一確認。

(辛苦各位神農氏了。)

 

可總是會有一些植物,或許在作用上與更多植物雷同,或許在氣味上沒辦法走出自己的天空,在一年復一年沒有突破的情況下,也終於要退場了。

 

 

在麝香木這一塊一直覺得挺可惜的,他身上絨毛帶著一種黏稠液體,有著很微妙的香甜味,可這氣味卻難以被蒸餾出來,但是在浸泡酊劑中卻有不錯的表現,目前已麝香木來說做的比較有心得的就屬於香水了

 

至於純露:

倒是麝香木針對於一些皮膚發炎搔癢的症狀貌似很有方法

自己以自己的皮膚做測試針對於痘痘效果是有很不錯的作用,可惜這部分有可能跟不少的純露都有雷同,這可能就是他終究沒辦法再踏出去得原因。

 

 

看資料在傳統作用上來說腹瀉等等問題也,呼吸道小感冒都可以處理,只可惜這都要用喝的,比較多人比較沒有辦法接受,而除了腹瀉以外的問題茶樹都可以做到。

只是不清楚兩種植物之間有沒有什麼差別,畢竟以中醫角度來看,感冒還是有分類型的,有時候在使用細部上也是有差異。

 

目前我還是有種植部分麝香木,並沒有全部廢除,只是因為經濟考量暫時不會再蒸餾純露了。

 

 

我會更努力,希望有一天還可以讓你再回到我手上。

arrow
arrow

    魔女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