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覺寺-嵯峨菊

 


 

其實這趟去日本除了偽裝成苦行僧,一邊爬山一邊以為自己在瀑布下面修行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紫蘇。

可惜我們沒有先做好功課早已錯過了紫蘇盛大的季節,這一趟完全就是紫蘇尋訪前奏,但卻讓我第一次看到可愛美麗的嵯峨菊!而後由於工作排程的緣故,阿魔我先行撤退,沒想到MU居然跑去了大覺寺除了看到60年一度的神奇大法會之外,還看到了好多美麗的嵯峨菊,真是令我羨慕忌妒恨阿!

 

然後最值得一提的是,現場有販售”限量”嵯峨菊線香,可惜的是已經全部銷售一空,留下看著小招牌流口水的MU,由於嵯峨菊本花是沒有氣味的,所以到底嵯峨菊線香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就這樣在我們腦海裡留下美麗又虛幻的幻想。

 

雖然買不到嵯峨菊口味的線香,但最後她還是買了現場為了這次而特製的特別版線香,價格據說非常可觀,可是MU點了以後就一直在LINE語音大喊,這通通是我的!!才不要分給你!! (我好難過QQ)

 

雖然如此,mu還是現場買了戊戌 開封法會參拜紀念香 

這款香可以說是我在日本跑這麼多寺廟聞了也不少的線香裡面,最喜歡的,氣味層次豐富,前味是一絲小baby的粉味,而中味是沁入靈台的清涼,後味隨之而上的則是低沉穩重的中藥店鋪裡的香氣

雖然mu本人比較喜歡線香燃燒後的氣味,他覺得這是一股充滿氣質美女遠處漫步過來時的氣息

但是我個人卻很喜歡還沒有焚燒前的香味,大概是那股縈繞在沉穩中藥香裡的清涼氣息讓我有一種舒心凝神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覺寺 嵯峨菊
    全站熱搜

    魔女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