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檜木

生長在1500~2500公尺的高海拔山區上

平均約10年才生長1公分高度,換句話說我們現在路邊隨便看到細長瘦巴巴看起來一點也不雄偉的小檜木,其實是老祖宗!!

 

其實我熱愛它的香氣,熱愛它給予我的回憶,可是我卻打從心底抗拒使用他,這份想法甚至逼著我對於檜木精油甚至有點痛恨。

我甚至偏激的覺得除非有不得已的病情,不然我都不該有任何理由去使用他;甚至我找不到有什麼理由非得犧牲上千年的樹木拯救一個禍害地球的人類?

 

如果你愛台灣,如果你愛地球請拒絕使用檜木,市面上有各種來源說法的檜木精油,不論是木屑、邊角材、樹倒….等等,不管他是任何來源我們都應該拒絕使用,只有堅定的拒絕我們才能夠杜絕一切違法採集

畢竟你沒有辦法真正的知道它的來源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以來都堅持萃取葉片的原因

早期跟設計師在討論標籤要依照怎樣的規律去做分類時,我笑著說千萬不能依照部位做分類,不然全部標籤都只能是綠色了其他色系完全沒有機會出現XD,放眼一去綠油油~

 

對於各個檜木精油業者我非常抱歉。
但是對於這類環保議題一直是我心裡一個非常大的疙瘩,由於台灣人對於檜木的熱忱,各大研究所集中火力研究檜木,卻鮮少有人肯去研究其他更有利於環境的植物或者是植物部位部位,我認為這是很不健康的一個做法,人類使用習慣創造商業;商業操作催化科研深入研究;最終消費者因為研究認知而選擇這項產品。而這三者形成一系列的迴圈,不斷不斷的循環不被打破,我想最好的方法理所當然是消費者以及研究者首當其衝的跳出來,帶出新方向而終結不環保的森林之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檜木
    全站熱搜

    魔女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